一般在銀行開戶都要準備:

  1. 護照
  2. Visa(一般都在護照本裡)
  3. 第二證件(台灣身份證、台灣駕照、美國學生證、美國公司員工證…等)
  4. 台灣地址證明(備用)
  5. 美國地址證明(水電單或其他)
  6. 美國社安碼(SSN)
  7. 房租租約

 

而我201841日到紐約租房子,

隔天42日就去銀行開戶。

我沒有美國地址證明、更沒有SSN

我還是可以在紐約開了第一個銀行戶頭「華美銀行」

 

我的準備資料:

  1. 臺灣護照
  2. Visa(一般都是跟護照一起)
  3. 房租簽約表(是後來請房東跟我簽約,才拿到的)
  4. 現金3,000(自己隨意

          或者

  1. 公司的文件(看有沒有公司證明自己在紐約工作,需要開戶的文件)

 

但我只有準備第1點至第4點,

 

就輕鬆地在華美銀行-法拉盛分行(3805 Union St, Flushing, NY 11354),開了戶頭,

華美銀行.jpg

我開了CheckingSavi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華美銀行,

開戶優點:

  1. 分便好開戶(方便還沒有SSN的人,剛抵到美國的人)
  2. 在別的分行ATM領錢,一般都會扣3元手續費,但華美銀行Debit card,在別的ATM領錢,隔幾天後會退3元到自己的Checking帳戶。

開戶缺點:

  1. 分行不多
  2. 沒什麼利息獎勵

 

補充:開戶時又特別再花$20,買銀行支票,想體驗開支票的感覺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平常用出線上轉帳或Venmo,雖然方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大筆錢或著去一些機構需要付錢,支票本還是很重要的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未來將會在Chase bankCiti bank開戶,

因為想辦信用卡,

之後再分享給大家吧

 

 

抵達美國第1步,買電話卡 @AnnChen安澄-

抵達美國第2步-申請美國社會安全碼(SSN) @AnnChen安澄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 Chen 的頭像
    Ann Chen

    Ann Chen's Blog

    A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