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到紐西蘭打工渡假,沒滿一年

20171月就離開紐西蘭,

20173月乖乖地先報稅,也成功退稅,

 

(之前都沒分享紐西蘭報稅,是因為紐西蘭報稅實在太簡單,就是myIR登入後,根據問題填一下自己的收入即可)

也因網上有很多人分享,我就不再多補充。(嘿嘿。明明就自己懶)

 

2019年8月 這一天心血來潮,

登入紐西蘭的myIR帳戶,看一下退休金帳戶(明明知道沒錢還是要看)

P1.jpg

 

不登還好,一登入發現很多message跟通知信。

點了一下2018Return通知,

一點發現有個NZ$50罰款,

 

因為太害怕面對,

隔幾天,再把2019Return通知點開,

又發現有NZ$100罰款,

p2.jpg

 

完全不知道怎麼辦?

覺得好麻煩,心想乾脆付一付好了,

(因為以後還是想去NZ旅遊,)

 

在想到付錢了事的下一秒,立即留messageIR

內容大致是 :

To whom it may concern,

This is XXXXX. I took the working holiday in NZ from 2016 to 2017.

I left NZ in the early of 2017.

I did not have any income in NZ for almost 3 years

May I ask why I got the penalties?

How should I do for this issue?

…….

類似這樣很簡單的問題,打不到幾秒,就寄出去。

 

等了幾天還沒回(我知道他們大概都要等個兩週)

 

後來我就亂點亂點。

 

income tax 右邊有顯示100元罰款,

 

就點了一下

1。第一封通知2018 Return Due(其實我忘了正確檔名)

(1)點入後,發現就向報稅一樣,要填一些問題。

(2)填了問題

(3)收入都填$0

(4)送出

(5)顯示我的Tax是$0

 

2。第二封通知2019 Return Due

(1)如上列所示,重填一次

(2)顯示我的Tax是$0

 

因為沒有耐心,加上要去睡覺

所以只花了5分鐘,把線上的資料點完。

後來這兩個通知都在Pending

 

我就不想管了,直接關機。

 

隔了一週後,再登入myIR

 

神奇地是,

 

所有的罰款金額都消失了。

P3.png

都是$0

 

P4.jpg

P5.jpg

 

我的結論就是,

myIR帳戶,就是每年都要報稅,

他們都是要有記錄的。

 

總而言之,省了NZ$100

建議各位,

不要嫌麻煩,就是照他們的步驟來就是了。

(好不用心的一篇文章喔!怎麼不到幾分鐘就打完,但是還是有一顆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心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 Chen 的頭像
    Ann Chen

    Ann Chen's Blog

    A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